向日葵也不向着你

碗盆 谈一辈子恋爱给我看(。•̀ᴗ-)✧

来碗潮汕砂锅粥

*温情向 

*适合晚间阅读


00. 

今天是林哲宇昏迷的第7天。 

 

01. 

一周前,一个雾霭蒙蒙的清晨。林哲宇出门买早餐的时候被一辆醉驾的小轿车撞倒在路边。大片大片粘腻的鲜血里唯一一抹素色,是他紧紧攥在手里撒了一地的“潮汕砂锅粥”,混着血水却似乎还留有余温,随它一起慢慢冷却下来的是林哲宇的生命。 

 

事故就发生在一个繁华商圈附近,来往人流量很密集,因此林哲宇很快就被送往了医院。 

 

与事故现场相隔不过2公里的宿舍,邵浩帆还沉浸在美丽的梦境里。梦里的林哲宇和现实中一样帅气,在细心地给他整理衣领,左手轻柔地摩挲着他的头发,边一下一下地顺毛边叮嘱他好好吃早饭。梦里的邵浩帆不禁弯了嘴角,抱怨他唠叨却止不住笑意。 

 

你向我施展赤诚的爱意,我亦贪恋独属于你的温柔。原来在梦里,你也一样这么喜欢我。 

 

02. 

唤醒邵浩帆的是温凯崴近乎疯狂的摇摆,梦里的林哲宇顿时化成了泡影。 

 

邵浩帆烦得眼睛都没睁开,失去梦境里的男朋友一样令人不爽,还没来得及开口骂人,就被温凯崴抢先开了口:“哲宇,他出车祸了。 

 

这句话是最好的镇静剂,屋子里的空气都随之凝固。邵浩帆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,第一次放弃了对发型的在意,一身凌乱奔赴他的爱人。 

 

03. 

刺鼻的消毒水味,白得晃眼的走廊,来往不断的人群,是邵浩帆最讨厌的医院。 

 

icu病房里,一样令人讨厌的环境,躺着邵浩帆心心念念的人。他刚刚经历了一场紧张的抢救,眉头轻蹙,费力地靠着呼吸机吸收着氧气。由于失血过多,他的脸显得苍白又憔悴。 

 

童话一点都不美好,邵浩帆才不喜欢睡美人。 

 

邵浩帆喜欢的是永远像太阳一样鲜活的林哲宇,是永远眼底含着光驻满深情的林哲宇。 

 

追光者的光怎么可以熄灭呢? 

 

04. 

邵浩帆最不喜欢哭,但隔着厚厚的玻璃,看着躺在病床上的林哲宇,他情不自禁的像小动物一样呜咽,水光里是属于邵浩帆的柔软无助。 

 

他甚至不敢哭的太大声,压抑得浑身颤抖,像个尽力缩紧满身刺的小刺猬。原来,连轻轻碰一碰林哲宇的指尖都变成了一种奢望。 

 

你那么难受,我好想抱抱你。 

 

情绪稍微平复下来后,邵浩帆就这样在重症监护室外站了大半天,不顾其他人的劝阻专注地看着林哲宇,从午后到日暮。 

 

他看着吊瓶一点点滴尽,看着氧气面罩每一次微小的起伏,那都能让他感知到林哲宇的存在,是安心的力量。 

 

05. 

经过一周的监测,林哲宇的病情逐渐稳定下来,终于被推入了普通病房,对邵浩帆的“折磨”也暂时告一段落。 

 

邵浩帆终于不用每日提心吊胆,午夜梦回也呼喊着爱人的名字泪湿眼眶。他是最不喜欢哭的孩子呀。 

 

他终于又会笑了,是最真诚的纯粹。 

 

06. 

307病房里,邵浩帆会每天给林哲宇按按腿、翻翻身,也会像过去林哲宇经常对他做的那样,一下一下轻抚爱人的头发,指尖绽放的是细碎的温柔,是只有林哲宇能享用的汹涌的柔情。 

 

照顾昏迷病人是辛苦又无趣的,邵浩帆却无比珍惜他们相处的每一秒。他给林哲宇讲着两个人的故事,原本说不出口的喜欢此刻全数奉还。 

 

07. 

“哲宇,记不记得刚认识的时候,我那么慢热,一点都不爱讲话。可你好像还挺自来熟的,明明只比我大了7个月,但处处都像哥哥一样照顾我,在你这里我永远可以放肆的做自己。所以哥哥,要不你睁开眼再看看我吧。不是你说的嘛,我可好看了,是世界上最好看的小孩儿。” 

 

“哲宇,今天豪哥跟温凯威来看你了。他们给你买了一大束花,你闻闻香不香。哼,除了这一次以后不许收别人的花知道吗!” 

 

“哲宇,没有你乐队都好久没有排练了。你不是说你最喜欢舞台,要一直唱歌给大家听吗,赶紧醒过来,咱们唱歌去啊。” 

 

“哲宇,你是不是不喜欢我了,原来只要我一撒娇,什么要求你都会答应我的,可你这次怎么还不醒过来呀。他们都说我变瘦了,除了你,还有谁会给我天天买粥喝啊?” 

 

“林哲宇,我要生气了!只有我天天跟你叨叨,你能不能也念叨我两句啊!” 

 

“算了哲宇,我不生你气了。只要你好起来你想怎么样都可以,反正我还挺爱和你说话的。” 

 

“哲宇,我想让你带我去新竹看看。我想看看你长大的地方,想和你一起牵着手沿着海岸线散步,想爬你爬过的山峰,想喝你喝过的汽水,想吹你吹过的晚风,你能不能带我去啊?如果你愿意的话,我也可以带你回深圳。嘿嘿,所有的好吃的我都可以带你去吃,你不是想吃很久了嘛。” 

 

“哲宇,故事才刚刚开始,拜托你醒醒好吗?” 

 

08. 

林哲宇仿佛跌入了一个绚丽的世界无法自拔,可那是没有邵浩帆的世界,是一刹那绚丽后无尽黑暗的世界。 

 

他痛苦地挣扎,他拼命地脱逃。 

 

仿佛持续了很久,他渐渐混沌了,一切归于平静。他终于睁开了双眼,可他忘了让他重见光明的信念。他遗忘了邵浩帆,他遗忘了一切。 

 

09. 

林哲宇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,有些刺眼的阳光,白得过分的墙壁和天花板,还有一个趴着窝在他床边熟睡的少年。 

 

这个小男孩太白了,脖颈浸透在光里是瞩目的存在,显得后颈那颗痣无比突出。 

 

“痣” 

 

翻涌着的记忆让林哲宇不觉痛呼出声,竭力想要抬起双手摁揉头部。本就睡得不踏实的邵浩帆被一下惊醒,四目相对即是无言的想念。 

 

邵浩帆甚至怀疑自己在做梦,迅速抹了抹眼睛确认眼前所见。林哲宇痛苦的样子略微冲淡了他的喜悦,他一边用手轻揉着林哲宇的太阳穴帮他缓解,一边急切地抛出了各种问题:“哲宇你感觉还好吗?晕不晕啊?脑袋很疼吗?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呀?需不需要我叫医生?” 

 

话语戛然而止,邵浩帆像是终于想起来了似的冲出去叫医生。他像小麻雀一样雀跃,病房里的林哲宇却沉默得异常。 

 

他是谁?他在哪?那个急匆匆的小男孩又是谁? 

 

10. 

医生很快进到了病房,叽叽喳喳的小麻雀被迫在门口等待林哲宇的检查结果。趁着没人看见,邵浩帆偷偷抹了把眼泪,那是放松后的解脱,是苦尽甘来最好的表达方式。 

 

邵浩帆的太阳终于又冉冉升起了。 

 

11. 

漫长的等待过后,医生出了病房,把邵浩帆拉到了走廊拐角处的办公室,遗憾地宣布了一个消息,林哲宇,他失忆了。 

 

刚刚还无限活力的邵浩帆仿佛一下子被按了暂停键,整个身子都定在了原地。我无法承受失去你,可不记得我的你还算属于我吗? 

 

邵浩帆努力消化着这个消息,尽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。车祸这个意外事件让他被迫成长,他只能选择独自勇敢。 

 

12. 

一路上无数次放慢脚步,病房门口徘徊观望,邵浩帆终于还是推开了门,走到了林哲宇身边。 

 

即使已经知晓结果,邵浩帆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:“哲宇,林哲宇,你还记得我吗?” 

 

回答邵浩帆的是林哲宇一双扑闪的大眼睛,里面乘着距离与愧疚。他的嗓子还有些沙哑,斟酌了片刻还是小心翼翼地开了口:“对不起,我好像不记得你了。还有,林哲宇,这是我的名字吗?我是谁?我们是什么关系呀?” 

 

恋爱关系这四个字,邵浩帆怎么也没说出口。他给林哲宇讲了车祸,讲了乐队,讲了温凯崴又讲了漆志豪,讲到自己的时候却一笔带过,说是相熟的朋友。 

 

林哲宇看着面前温顺的小男孩,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软成了一滩水,只知道讷讷地应和着他的话。 

 

13. 

邵浩帆在第二天上午把林哲宇醒来的消息通知给了所有人,大家都分批次来医院探望。林哲宇的眼神从迷茫到适应,礼貌地感谢了大家的好意。 

 

邵浩帆太累了,林哲宇睡了多久他就紧张了多久,因此终于被劝回了宿舍休息。林哲宇失忆,邵浩帆却成了大家最担心的对象。于是邵浩帆这次没太抗拒,他也需要空间和时间,去学会面对新的林哲宇。温凯崴和护工留下帮忙照看,倒也还算放心。 

 

时间就这样悄悄地流走,邵浩帆在宿舍没待几天就又回到了医院,思念永远是最难熬的考验。 

 

14. 

为了避免尴尬,邵浩帆拽着漆志豪一起去了医院。漆志豪又为了让两个人有独处的空间,借口下楼买早餐离开了病房。 

 

林哲宇已经可以下床简单活动,心理状态也趋于平稳。他甚至主动和邵浩帆搭着话,抚平邵浩帆的情绪仿佛是他天生具备的本领。 

 

两个人仿佛多年的老友,默契得刚刚好。可好像少了点什么,是少了点什么,两个人都觉得。 

 

漆志豪就在这个时候回来了,手里提着一碗热乎乎的潮汕砂锅粥,是给邵浩帆的,林哲宇还只能吃医院提供的流食。他本来犹豫买什么的,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买了这个,可能是为了成全林哲宇失忆前邵浩帆最后提的小愿望,是作为队友唯一能给的安慰。 

 

邵浩帆愣了愣,还是打开了盖子,海鲜混着粥的清香瞬间充满了整个房间。邵浩帆怕病房里全是这个味道让林哲宇不舒服,捧着粥就往外走,和迎面而来同样急匆匆的护士在门口相撞,白花花的粥洒了一地。 

 

他一面不停地给护士道歉,一面到处找拖布处理“事故现场”。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地上的粥,没人注意到病床上的林哲宇。他看着这抹突兀的白色,脑袋中仿佛闪过了无数片段,最后定格在一片血泊中,他的——事故现场。 

 

他突然疯了一样地冲向背对着他的邵浩帆,把邵浩帆紧紧地抱在了怀里,像是要揉进骨血里一样的用力。 

 

重逢或许是烂俗的情节,可相爱的人永远只需要一个拥抱。邵浩帆颤抖着身子放下了手里的拖把,慢慢、慢慢地转身,整个人埋在了林哲宇怀里。一切尽在无言里发酵,珍贵在两个人心中贮藏,他们都在默默庆幸。 

 

15. 

“你可以懵懂迷茫、你可以叛逆造作、你也可以义无反顾,但你不可以忘记最爱你的人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

热度(8)